close

劉立立導演 

(導演劉立立)

導演劉立立是我敬重的長輩,近來她的感情被新聞炒的湯湯沸沸。回顧起我與劉導相知的過程,或許,可以讓觀眾轉移三人行愛情的注意力,而讓大家更認識這位台灣戲劇史上重要級的導演。

那時,我是中視的助理導播,面對當時已是大名鼎鼎的劉導,本以為和她距離遙遠,哪知有天和她近距離接觸,兩人聊起來,她發現我也喜歡喝咖啡,往後,只要是她要喝咖啡,總是貼心的送給我一杯,我和她建立了小小的友誼,這段忘年之交後來又延伸至兩人的合作。

後來,我製作了公視一齣單元劇《住在十字架上的母親》,女主角是劉若英,當時製作預算已超支,劉姐勸我放棄,她擔心我虧錢。我幾番思考,認為還是應當堅持做下去,當我鐵了心,決定要做這齣戲,劉姊卻轉為最支持我的力量──她擔任了此戲的導演,我真是喜出望外,這位如日中天的大導演竟願意為我這齣小小的單元劇執導,更令我動容的是,殺青後,劉姐還不願拿導演費。(後來這齣戲讓劉若英贏得了當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劉導功不可歿。)

我結婚的晚,孩子生的也辛苦,辛苦生下Paul之後,有人指點我要找位姓劉的女士當孩子的乾媽,劉姐輾轉得知這個訊息,主動表示她願意收Paul當乾兒子。得知劉姐跌跤身體微恙,後來罹患「小腦萎縮症」,好幾回我去醫院看她,她見了我,都會問候Paul的近況。後來劉姐病情每況愈下,我愈來愈不敢面對,常常躲在幾個同事的背後,怕在她面前掉淚。

人生總有起伏,失意的時候,想起劉姐的一杯咖啡、劉姐對我的好,內心就溫暖許多。

劉姐,祝福妳,我愛妳!

製作人  張玲惠  201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