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的憂傷」將於三月十三日,星期天,晚上十點於公視播出。三月十日公視將舉辦播出前記者會,製作人張玲僡特於播出前寫了一篇感言,歡迎大家一起觀賞!

 小Q比.jpg 

(當初狗兒試鏡,小Q比博得大家喜愛!左為製作人張玲僡與梁正群  又為Q比媽)

    「溫暖的憂傷」終於要和大家見面了,從邀稿、企畫、籌備,到播出,共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一個節目的誕生,在於製作人的發想開始,節目的主題,編劇的挑選,是節目的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從製作成本的概念來看,小孩和動物是一般製作人會自動選擇避開的題材,為什麼?因為動物是不容易控制的(好時間又花費高),而小孩與動物需要差不多的成本。

  這次金鐘獎編劇夏美華為了紀念他的愛犬SUNYDAY,而我為了過戲癮,我們一拍即合,全力以赴,一舉拿下新聞局委託公視主導的最難忘的故事系列的標案,製作了「溫暖的憂傷」這樣一齣溫暖單元劇,有這樣的成績金鐘獎編劇夏美華功不可滅,當然「久二國際傳媒工作室」製作節目的用心和國際行銷的優勢,也推向我們拿下標案第三名的好成績。

  雖只有90分鐘的單元劇,但我一再和編劇互動討論,最後決定選用哈士奇,選定了劇中的狗兒類型。在開拍之前為了節目內容的充實,我和製片唐玲親自登門請教,哈士奇專家LUKA爸爸,認識有關哈士奇的種種,情商協助哈士奇的演出。我們上網徵選狗明星,經過最後的面試,才誕生了扮演"大俠"角色的幼犬Q比和成犬弟弟。

  為了拍片順利,經LUKA爸爸的推薦,我們認識了響片專家VICKI老師,請她來掌控狗明星的演出,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學習很多,且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專家,也因而增加了很多好朋友。

  為了節省製作成本,Q比、弟弟在我家客廳訓練了基本動作,一星期後才上路。演員的挑選又是一大挑戰,因單元劇的演出對演員來說是賺不了錢的,所以切演員時間都要靠交情和檔期。經過精挑細選、努力協調,終於,找了白歆惠、梁正群、陶傳正、康丁,他們都是我理想中期待的演員。

  9/16日開拍後颱風不斷,雖然影響外景拍攝,但在大家克服萬難下,九月底趕完公視的預定拍攝進度,馬上進行後製工作,剪接、配音、調光等都是節目完成的重要關卡。

  螢光幕上呈現出的畫面是敘述的故事內容的重點,如何讓觀眾一目了然,剪接是一大工程。

  為了節目的完美,我們的剪接經過6次的調整才送公視審片,所幸在場的公視評審都專心欣賞到節目結束,沒有一人離席。想必是父與子,人與狗之間的情感,感動了他們。除了在場的評審外,有位年輕的公視節目部成員當場感動的落淚。

  此劇要傳達的信息已有共鳴,讓我很欣慰。我是一個在電視界服務好幾十年的電視媒體人,深深感到媒體的力量與影響力,我不是以做節目為賺錢目的製作人,我是愛戲成痴,只要有好劇本,必全力以赴,盡我最大的熱情把節目完成到盡善盡美境界的一個專注製作人。

  有網友曾說節目播出的時間太冷門,但只要有你們的支持,和有緣人看到,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想傳達給觀眾的是父母不要因望子成龍,而疏離了父子之間更重要的溝通和互動,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哈士奇和男主角的情感的互動,沒有壓力,沒有要求,但他們心靈相通,藉由哈士奇,貫穿父與子之間的情感。狗的靈性喚醒了我們,應該珍惜家族的關係,互相尊重,讓你我的人生更美滿,沒有遺憾!

  久二國際傳媒工作室的團隊會繼續努力製作有趣的正面題材,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久二的部落格,我們虛心聆聽您給予我們的意見,您是支持我們製作好節目的好朋友,好觀眾。

  感謝參與「溫暖的憂傷」工作的夥伴們,因為有你們才有作品的完成,我等待下次的因緣再創作好的作品,製造好的佳績!

 

製作人 張玲僡  2011/2/28  於播出前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