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狗.jpg

"我的狗"雜誌專題報導 <溫暖的憂傷>

May打了個電 話給我,她說:張姐,雖然我們的<溫暖的憂傷>已經拍完,拍片話題沒有那麼多,但是部落格還是持續的有人在關心,美華姐在部落格落了一篇感言,要我快上去看看。」

金鐘獎編劇夏美華小姐於部落格上的留言: 

再重看製作人手札的首篇,我忍不不住又想哈哈大笑,
不過這回笑中有淚啊!因為拍戲前後的辛苦過程就不必再說。
但製作人張玲惠在後製幾個月來求好心切的付出,
我可是點滴看在眼裡記在心頭,因為我們幾乎天天通電話,
真的不容易,看她費盡心血,在千頭萬緒中總算完整的交出成績單。
至於倒底可以打幾分?
以我編劇立場,我認為戲癮成痴的製作人張玲惠可以拿滿分!
其他的讓播出時,觀眾來評分吧!

  果真,大編劇留了一篇讓我窩心又感動的文章。

   謝謝編劇的用心和鼓勵,  我和夏美華是多年的合作夥伴,又是好朋友,從<一剪梅>、<情意無價>、<希望之鴿>……一些當年膾炙人口的好戲,我都有參與。這次的合作,已經是好幾年後了。一個戲劇節目的成功與否,百分之五十是決定在劇本,尤其一個九十分鐘的單元劇,它就像一齣電影一樣。

  我是真的被劇本感動而驅使我製作的初衷和後製的動能。 

  黑澤明有一句名言:「電影是誕生出來的,不是做出來的。」我十分贊同,要完成一部好戲,是要環環相扣的。

  我已許久沒製作節目了,順應環境而製作的節目現在已經很多了,如何做出讓觀眾眼睛一亮的新題材,是我創作的意念和心願。我和編劇的想法一拍即合:做一齣深度探討的親情故事。愛狗成癡的編劇提議父子的疏離…藉由對人類最忠心的狗來做全劇的貫穿。我聽來非常地興奮,忘了拍狗是何等的麻煩,動物的拍攝是需要時間、經費的,在短短的12天和有限的製作費,實在是高難度的製作。

  我信心十足,只要有好的劇本,一切都靜待在美夢中,但往往有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會悄悄的發生了,所以最後我把看家本領使出,以示製作人的對節目、對編劇、對觀眾權益的回應。

  謝謝美華的好劇本,更謝謝參與本節目的工作夥伴。

  敬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溫暖的憂傷>已排定3月13日(星期天)晚上10:00播出,屆時敬請觀賞,敬請賜教!

  製作人  張玲惠    100年元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