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59.JPG 

(這張可不是穿幫照!欲知詳情請見下文。)

DSCF0570.JPG 

(讀者知道他正在做什麼嗎?)

2010930日,這一天我將永難忘記。 

這天是劇組最後一天拍攝的日子,前幾天就獲知可能會有豪雨來襲,我提醒製片小郭要有後續準備,大雨若來就拍不成了!若拍不成,問題還蠻多的,演員要重敲通告時間(這點尤其困難)、場地租借等細節要調整、還將影響後續剪輯安排等作業拍不成絕非一般人所想得那樣簡單,問題大的很。

結果出乎氣象預報,清晨五點,劇組就朝著山居小屋前進,晴空萬里,讓我好開心!同事打電話來說,今天日我生日,所以來了個好天氣!啊,好話永遠不嫌多,我知道對方是想讓我有個開心的一天,在這裡非常的感謝!

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要感謝的,是郭導和劇組同仁。郭導幾次的正確領導,完美無暇的掌控了整個拍片進度。我記得颱風來那天,導演說拍,我們就在木柵一位總經理的房子裡度過了漫長的一天,外面雖然風雨咻咻,我們屋內也不遑多讓,好不熱鬧。還有在宜蘭的高速公路那場戲,一起床外面大雨滂沱,大夥不知該不該走,導演當機立斷,決定啟程出發,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到了那裡才沒多久,雨就停了,馬上可以開拍。如果等到雨停才出發,時間一延遲,就拍不到清晨的美景了。郭導的判斷力準確,總是讓我感到安心,而劇組拍片後會將場地恢復原狀,每每用餐完畢,也會自動將廚餘、垃圾分類、做好回收,贏得別人給予有禮劇組的封號,這點又讓我感到欣慰。

「溫暖的憂傷」處理了很多導演都不感碰的題材:狗與人的故事,又在颱風天、豪雨中順利拍成,我的內心感觸十分深刻。這齣戲不但戲裡令人感動,戲外看到狗狗與劇組的互動,更讓我說不出。上面那二張劇照可不是穿幫照喔,劇中主要的人物是陶爸和白白和狗狗,但是,為什麼會有一個路人甲坐在前面呢?答案揭曉:那人是小朱,也就是弟弟的主人。他坐在那裡,是為了讓狗狗大俠的臉望向前方,沒有他這個靈魂人物,我們可就慘了!還有另外一張,戲裡狗狗和白白演出,戲外小朱也使出渾身解數,要讓弟弟顯示出最棒的表情!戲裡戲外都好有趣!

2010930日是我的生日(先生特地從上海飛回來為我慶生),也是劇組拍攝的最後一天,這一天,我永難忘記。

製作人 張玲惠 2010.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