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69.JPG

(陶爸正在認真讀劇本)

DSCF0563.JPG

(陶爸的劇本佈滿密密麻麻的記號)

DSCF0571.JPG 

(陶爸和大俠)

920日颱風天,劇組一大早就前往木柵拍戲,那幾天我不斷擔心颱風天會影響劇組的整個作業,每天盯著新聞看。前一晚我還睡不好,不知隔天要不要拍,多年老友打電話來關心問候,我說我正注意天氣,結果當天一早,有風有雨,執行製作小郭打來說,導演決定要拍,全戲在室內,應該影響不大。導演說拍,我當然應允,在前往木柵的途中,梁導也來電問候,提到梁正群(我們的男主角)一回家就睡了,沒能跟他老爸講上幾句話,累得!說得我也心疼,想到我們颱風

天還拍戲,是勤勞不懈沒錯,卻也隱隱約約擔憂起劇組同仁在路途上的安危。 

結果一切都還順利,外面風雨交加,我們忙到半夜一點,到家已經凌晨兩點,最令人欣慰的是,飾演大俠的哈士奇狗很懂事(小時候是Qubee飾演,長大了是弟弟飾演),彷彿知道劇組趕工,導演要求做啥動作,就做啥動作。弟弟很好玩,到新環境非要走一圈不可,vicki老師只好放任牠去探探陌生環境。

922日颱風過去之後,我擔心宜蘭海灘都是飄流木,天公幫忙,颱風來的快去的快,拍外景過程還算順利,那天我們清晨5:30就出發至海邊,不到7:00海邊已經大太陽了。哈士奇狗來自寒帶,全身一襲灰白毛色,沙灘到8:00已經熱到不行,人走在沙灘上都覺得燙,更何況要來自寒帶的狗兒用嘴刁藥罐,取給宗祐的父親(奇哥董事長陶傳正飾演),光是這場戲狗兒來來回回NG30餘次,滿嘴是沙,每下一次指令,弟弟還是照做,看了我都心痛。

每場狗兒的戲,旁邊協助的人至少需要三位專家:Vicki老師(響片訓練師)、LUKA爸(哈士奇家族家長)、弟弟的主人小豬(真的要非常感謝他,為了帶弟弟,工作假期都請光了),這些幕後默默付出的朋友,總是讓我感動萬分!

附帶值得一提的是,陶爸每次和狗狗對戲,總是和藹親切的對狗狗說:「弟弟,謝謝你!」我聽了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再這裡也想跟陶爸說,謝謝你!

製作人 張玲惠 2010.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