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選角.jpg

( 左 / 男主角 梁正群       右 / 製作人 張玲惠       中 / 狗明星大俠        後 / 製片 唐玲 )

「溫暖的憂傷」確定了製作經費以後,接下來就是「選角」了。
從四面八方湧來各界經紀公司、演藝圈好友推薦的人選,
其中不乏已是一線的大明星(在此請讓我保留一下),
一齣90分鐘的單元劇竟引來這麼多大人物的關切,真是始料未及!
(不過說正格的,單元劇是最能“完整表現”戲中男主角的潛力;
單元劇也最能看出一個優秀編劇的能耐,要能寫一齣“完整而精采”的單元劇,
沒有二把刷子是做不到的。)

朋友都問我從那挖出了梁正群(劇中男主角),該不會是藉故想見梁導──梁修身吧!
(梁修身正是梁正群的爸爸)我暗地吃驚,對啊,我年輕時還真去病房探望過梁修身呢,
當時他已紅透半邊天,從電影界紅回電視圈。我思忖著,就這麼巧!
其實,梁正群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當時我找不到一個憂鬱小生,看到梁正群,立刻覺得:對了!

女主角呢,我選了白歆惠,大家對她的印象都停留在光鮮亮麗的名模身分,
戲劇部份好像一直沒有得到一個適合的角色。在「溫暖的憂傷」裡,
白歆惠將飾演一位居住在宜蘭礁溪、承繼母親美髮院,安於鄉居生活的純樸女孩。
這角色有別於她過去的經驗,可以讓觀眾看到她潛在的能力。

至於劇中的狗明星,是最難找到的。為了找適當的狗兒來扮演大俠,我和唐玲東奔西走,
愛狗成癡的編劇也跳下來幫忙,周遭朋友只要有狗的、有養過狗的、有狗的朋友,無一不被搔擾。
皇天不負苦心人,「哈士奇家族」負責人LUKA爸和狗狗訓練師Vicki老師的協助,
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甄選、試鏡,發現了Qubee和弟弟。

在狗狗的選擇上,我們是先定幼犬Qubee,從幼犬的基礎上去選擇成犬。
選擇弟弟,有幾個關鍵點:
(1) 弟弟個性溫馴卻又不失活潑 (2) 體型穩重不失大俠風範
(3) 善解人意極具人性,這點是最難得也最珍貴的。弟弟贏得在場每一個人的心,
牠具有很不一樣的特質:彷彿能靜下來聽人說話。
這正是劇中所要的:一隻能撫慰男主角心靈的忠犬。
(我們的企劃統籌MAY說,每次靠近大俠,就想好好地靠著牠睡上一覺)
看來大俠的療癒功能都漫到戲外了。

戲中不論是男女主角、配角、或是其它角色,在角色定裝上都煞費苦心。
飾演男主角父親的陶傳正,定裝了好幾次才讓我滿意。
本身是奇哥董事長的陶爸,演起董事長來自然得心應手,他的定裝難有新意,造型師也沒折。
我要求梳裝師將陶爸的頭髮挑白(兩鬢尤其是,還有眉毛),將頭髮的蓬鬆感改成壓貼感
(加強其嚴謹風格),而原本後梳的髮流要改成旁分
(後梳會流於油條,且必須要和年輕時的造型一樣)…… 這樣來來往往的幾回,終於定裝。

當然,選角定裝,導演拍板了,才算!

製作人 張玲惠  201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