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人手札

 「溫暖的憂傷」開拍了,回想起當初拿到這個案子的過程,還真有點戲劇化。
那是我做完「花之戀」已經精疲力竭到不行,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
跟編劇夏美華聊天,感覺兩人戲癮又犯了(癮這個字,果然難戒)戲隱成疾,
真是不做心癢癢的,兩人講著講著,彷彿就要捲起袖子,馬上幹活起來。

 但是要做什麼戲呢?我這位老友愛狗成癡,我倆心有靈犀:
要做,就做一個和別人都不太一樣的題材,我們兩人十分乾脆,
那……就做一齣“人與狗”之間的故事好了!
(這念一發不可收拾,後來簡直是自討苦吃,原來圈內人都知道,動物和小孩是最不要去碰的題材……)

當我們遞交案子出去之後,內心突然變得很空洞。
兩人開始懷疑起來,不知道現在的電視生態能不能讓我們“過去的專業”發揮,
我們心裡開始七上八下,蠢蠢不安,唉!兩個加起來都要半百的女士,
過去的電視專業不知派不派的上用場……案子交出去之後,每天都坐立難安,
夏編劇也打電話來,怎麼好像石沉大海(丟個小石頭進池子,至少還會有漣漪……)
這件事靜的讓人發毛,我這位頂尖編劇(說實話就是金鐘獎大編劇)也開始感到不妙,
她忽然覺得:萬一……(唉,不能去想)萬一……萬一沒中,那……我敢緊阻擋她,不讓她再說下去,她臉沒地方擺,我呢,我……我……我趕緊說,我要消失在電視界,兩人坦然接露心事之後都鬆了一口氣,這樣自己給自己打氣,至少不會喪志。

好在,上天垂愛,老天有眼,新聞局公告、公視來函(Double Check),
「溫暖的憂傷」以前三名姿態入選,前面的烏雲都散開了,我和編劇哈哈大笑!
(總算能一了心願,做一齣和別人不一樣的劇了!)

製作人 張玲惠 2010.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