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人張玲僡記者會發言.JPG 

(製作人張玲僡  於記者會中發表感謝詞)

謝謝各位媒體朋友!

今天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我們的〝溫暖的憂傷〞的記者發表會。

〝溫暖的憂傷〞終於要和大家見面了,從邀稿、籌備、投案拍攝、製作到可以播出,共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雖然是只有90分鐘的單元劇,但是我們的製作還是投入相當大的心力。當初我和金鐘獎編劇夏美華邀稿投案時,因為美華愛狗成癡,所以討論後決定用〝人和狗之間的 愛的故事〞作為戲劇主軸。在開拍之前,為了充實節目的內容,我們努力收集狗的種種資料,上網徵選狗明星,經過最後的面試,才誕生了"大俠"的角色—由幼年的Q比和成犬的弟弟分別演出兩個階段。為了拍片順利,我們聘請專家老師在我家客廳訓練了Q比和弟弟一些基本動作,一星期後才進入拍攝。

狗演員確定了以後,演員的挑選又是一大挑戰,因單元劇的演出,演員是賺不了錢的,所以如果不是靠交情敲檔期,

就是  實在是劇本角色 吸引演員願意犧牲其他賺錢的大好機會破例演出,〝溫暖的憂傷〞當然兩者因素都有,經過精挑細選、努力協調,終於找到白歆惠飾演宜蘭鄉下一個 個性純樸的理髮店主人阿朋,劇中她對男主角宗佑的愛,只能偷偷的鎖在內心深處,不敢表白,有很多的內心戲白白都掌握的可圈可點,令人刮目相看。梁正群飾演劇中憂鬱小生宗佑,父親和他缺少溝通,沒有互動,只有嚴厲的要求,讓他不知該如何面對父親,不能釋放壓力,只有和大俠在再一起是最快樂的時候。梁正群看完劇本告訴我,劇中角色和他很像,果真他演起來得心應手非常的傳神。梁正群的父親梁修身導演,他在戲中和兒子對了一場戲,戲裡戲外相當精采。在戲中飾演梁正群的父親是陶傳正,他扮演嚴厲的父親,劇中他犀利的眼神就足以詮釋不通人情的父親角色,康丁一向是甘草人物,他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他們都是我理想中,期待的好演員。

本劇希望傳達給觀眾的是 父母不要因望子成龍,而疏離了父子之間更重要的溝通和互動,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劇情藉由大俠的靈性告訴了我們,應該珍惜家族的關係,互相尊重,互相關懷,讓愛永遠在我們身邊。謝謝公視的督導!感謝參與〝溫暖的憂傷〞工作的夥伴們,大家辛苦了!

製作人  張玲僡  2011.3.11 

媒體連訪.JPG 

(媒體記者聯訪)

男女主角與製作人合影.JPG 

(製作人張玲僡與男女主角拍照) 

大家一起看戲.JPG 

(大家一起看戲) 

陶爸哭了.JPG 

(看完戲後 陶爸哭了)

大家都來安慰陶爸.JPG  

(看完戲心酸酸  大家一起湧上安慰陶爸)

 

*以下是記者會後隔天聯合報的新聞報導

【聯合報╱記者王筱君/台北報導】
2011.03.11 03:52 am

梁正群、白歆惠"憂傷"不如狗天王

 

公視「溫暖的憂傷」昨試映,白歆惠(左)、梁正群與狗互動,十分逗趣。
記者陳俊吉/攝影
公視HD單元劇「溫暖的憂傷」,金鐘編劇夏美華為紀念飼養15年的愛犬,撰寫人狗情深的動人故事。

兩隻哈士奇超搶鏡,男、女主角梁正群與白歆惠得全力配合,異口同聲表示:「牠們才是亞洲新天王啊!」試映會上,飾演嚴父的陶傳正被勾起類似記憶,淚灑現場。

為了和哈士奇對戲,梁正群與白歆惠使出絕招。一場和狗狗的親暱戲,梁正群先在下巴塗上肉醬、花生醬,好讓狗自動來舔他,究竟被狗親的感覺如何?他大笑表示:「狗的舌頭真的很大。」白歆惠則抱怨,「每次拍哭戲,我一有情緒,狗狗就起身找東西吃,我都哭到山窮水盡了!」

導演梁修身力挺兒子梁正群,重返螢光幕前扮起醫院院長,還與兒子有對手戲。做事一板一眼的他,梳妝時還幽默地板起臉孔,警告梳化「你們小心點,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比我兒子帥!」父子神韻超像,梁修身得意笑說:「我年輕時,臉上也有兩個酒窩。」

【2011/03/11 聯合報】@ http://udn.com/

 

*以下是記者會後隔天編劇夏美華的心得

 

編劇 夏美華 2011/03/10 23:45

        今天下午參加了為此戲(溫暖的憂傷)的宣傳會,我實在玩得太開心了,真是有些「目中無人」,因為我心中從戲殺青後,一直最想念兩位狗狗明星「弟弟」及「Q比」,所以一到場就瘋狂追逐著牠們,還展現神臂一再高舉牠們,厲害吧?可是此刻腰痠背痛不已。

        好感動兩位狗狗的爸麻都遠道專程來赴會,我們真的從頭到尾都好幸運,遇到這麼好的哈士奇家族成員鼎力相助,也在此謝謝未到場的LUKA爸和VICKI老師,看到螢光幕上兩位狗狗的表現,你們功不可歿。

        每個到場的人乍看到「Q比」都驚艷不已,因為她已然出落得和她姐姐Maggie一樣婷婷玉立,而且長大的她,臉上毛色和紋路清晰乾淨非常漂亮,依哈士奇俊男美女的標準,「Q比」是一如我當初的預料,她就是名模白歆惠的架勢,身材和臉蛋都是出色極了!

     「弟弟」以氣質取勝,靜靜的睜著黑得晶亮的大眼睛,就風靡全場,讓所有人都懾服於他大俠的英姿,只見美少女「Q比」橫掃現場猛對「弟弟」放電,一會兒霸凌姐姐Maggie,一會兒逗弄不被青春無敵所誘的「弟弟」,應該說這場宣傳會鋒頭最健的還是這三隻哈哈,真後悔應該把與生俱有林志玲風韻的Maggie也寫進此戲中,跟Maggie實在是相見恨晚,希望有機會讓他們再一起躍上大銀幕。

     今天最感人的是陶爸(陶傳正),居然現場放映【温暖的憂傷】播畢時,一個大男人,竟哭得嚇壞眾人,我記得我這編劇早問過陶爸,他拍攝時有沒有哭過?他好像回答我只是心酸而已,不料他今天看了拍攝完的此劇,會真情動人的落下男人淚,而且還是很多很多的淚,沒有一公升也有........

     這就是戲劇不可思議驚人的魅力,很多人一起共享成果時,才會驚覺經過導演、攝影、剪接、音效、音樂、燈光、美術、道具......等等的巧手,當最後所有人的心血結晶呈現眼前時,你不只忘了過程的辛苦,只會驚嘆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我,成就了一張令人喜極而泣的成績單。

    戲到底能打幾分已經不重要了,從製作人張玲僡領著所有演職員盡心盡力交出這張成績單時,我就告訴自己,這場美好的仗我們已經打贏了。

     不過陶爸的眼淚是此戲最好的宣傳,性情中人[陶爸]噴淚的感覺你想體會嗎?那就敬請收看三月十三日(星期日)公視晚上十時的【温暖的憂傷】,保証........

    還是依我數十年的慣例,什麼都不保証,但希望所有觀眾都保証會收看,會用行動支持我們這些作戲的傻子們!(我可沒說看戲的是瘋子哦!)跟大家說句悄悄話,公視盛重為我們宣傳此戲,收視不好下場很慘的啦!

    有緣再相會!希望繼續支持【久二國際傳媒工作室】未來製作的每一檔好戲!

 編劇 夏美華 寫於2011/3/10 記者會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