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facebook推到噗浪

溫暖的憂傷-宣導

陪伴在你我身旁的寵物,有著密不可分的情感以及說不完的故事...
每每有和寵物相關的電影、戲劇上映,隨之而來的大量繁殖與棄養問題,總是讓人擔心!
相信在本劇播映後,您可能也很希望擁有一隻哈士奇,
但您的空間與時間真的適合擁有一隻哈士奇嗎??

本劇籌備之初,劇組同仁便積極的透過相關的家族網站,希望盡可能尋求最周全的拍攝模式。
我們也幸運獲得專業訓練師協助,拍攝全程皆能妥善照顧牠們,取得傳達戲劇內涵與社會責任的平衡...
企盼藉由本文,讓觀眾評估是否有豢養寵物的觀念與能力,進一步的尊重與愛護每一個小生命!


您有足夠的時間陪伴牠嗎?
如果您沒有充分的時間給予精力充沛的哈士奇充足的活動,
那麼牠充沛的精力將轉換為驚人的破壞力,家中物品將無一倖免!

您是個勤勞的飼主嗎?
哈士奇一年要換兩次毛,但嚴格來說在台灣的哈士奇無時無刻都在換毛,
如果您喜愛穿深色衣服、如果您並非勤於打掃家中環境,
哈士奇豐沛的毛髮,除了在視覺上美觀之外,也將是您最大的夢靨!

您以為哈士奇很聰明嗎?
哈士奇在犬類智商排名,事實上是擠不進前40名的!
用傳統的育犬方式,極可能讓天性孤傲、君王地位極高的哈士奇更為暴戾~
如果您沒時間接觸更多新的育犬資訊,那麼牠永遠也不可能如戲劇中那般聰慧!

您的經濟能力許可嗎?
在國外用來拉雪橇的哈士奇,在台灣竟然容易罹患髖關節疾病?!
原因在於大量繁殖、進親交配,透過遺傳而發生CHD髖關節形成不良症,
那將會讓牠在1歲左右就無法行走,即便使用人工關節,也得花費數十萬!
縱使您的經濟能力不差,也千萬不要成為不肖繁殖業者的幫兇!

愛我,不一定要佔有我!
在台灣已經有為數不少的的哈士奇,各個俱樂部也時常舉辦聚會活動,
愛我,不一定要佔有我! 多參加這類的活動,先學著幫忙照顧也是很好的開端~
您如果真的要養,透過「領養」的方式會是比較安全也最為經濟,同時能夠減少社會問題的好方法!
您可以在各地流浪動物之家或相關網站輕易的找到等待領養的哈士奇喔~

 
 哈士奇家族 http://husky.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